人已经没了

弃坑。

【忘羡双重生】同道且从容四

*道侣忘羡重生少年

*实则魂穿,羡羡依旧可以御尸

*原著剧情以后用“*”注明

*云梦双杰亲情向有

*我杀邪教

*不要纠结太多,认真我就输了(´;ω;`)









“陈情?为何在这里。”蓝忘机道。



“不知道。但是有了它,有些事情就很容易解决了。”魏无羡扑到蓝忘机怀里蹭了蹭。



“莲花坞。”蓝忘机摸了摸魏无羡的头。



“二哥哥忘啦,”魏无羡抬头,笑了笑“还有云深不知处。”



“没有忘。会暴露吗?”蓝忘机问。



蓝忘机担心,围剿乱葬岗会在几年后重蹈覆辙。



他守了那么久的人,会再次离他而去。



“放心啦,蓝湛。这次我不会像以前那样张扬了。”魏无羡笑道。










“魏无羡,我怎么觉得你变了好多?”江澄托腮思考道。



“师妹好厉害,这也能看出来,因为我变帅了。”魏无羡认真道。



“你可闭嘴吧。”江澄道。



“好消息!蓝老头昨天去清河赴我家的清谈会了,这几日都不用听学了!”聂怀桑喜道。



“太好了。”魏无羡拍手道。



“你不是很喜欢听嘛,每次听的这么认真我都怀疑你被夺了舍。”江澄损道。



“我都是装的,这你还不知道吗。”魏无羡悻悻道。



被十多年后的自己夺了舍,有人信吗?



三人勾肩搭背,路过云深不知处的会客厅雅室,魏无羡连忙放下在江澄肩上的手,江澄莫名其妙,正要说话看到前方走出的人便顿住了。



雅室中走出的数人,只有为首的两名少年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相貌是一般的冰雕玉琢、装束是一般的白衣若雪,连背后的剑穗都是一般的与飘带一齐随风摇曳,唯有气质与神情大大不同。



魏无羡想都不用想,便知谁是谁。



蓝忘机见到魏无羡目光柔和了几分,魏无羡则因为蓝曦臣在才没有叫他。



大哥的第一印象。



“二位是?”蓝曦臣笑道。



*江澄示礼道:“云梦江晚吟。”



*魏无羡亦礼:“云梦魏无羡。”



*蓝曦臣还礼,聂怀桑声如蚊讷:“曦臣哥哥。”



*蓝曦臣道:“怀桑,我前不久从清河来,你大哥还问起你的学业。如何?今年可以过了吗?”



*聂怀桑道:“大抵是可以的……”他如打了霜的蔫瓜,求助地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嘻嘻而笑:“泽芜君,你们这是要去做什么?”



*蓝曦臣道:“除水祟。人手不足,回来找忘机。”



“捉水鬼我们云梦的在行啊,泽芜君顺便带上我们怎么样?”魏无羡拍了拍江澄。



“啊…对,泽芜君,我们一定能帮上忙的。”江澄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魏无羡卖了,又没事找事!



“蓝湛,到时候我教你怎么捉啊。”魏无羡眨眨眼。



蓝二公子哪用这人教,这话说出来看似玩笑却还是颇为大胆了。跟在后面的蓝氏子弟想道。



蓝忘机轻轻应了一声。



众人:……?



蓝曦臣有些惊讶的看向蓝忘机。



“你什么时候和蓝二公子这么熟了?”江澄小声问道。



“藏书阁那会啊…泽芜君,那我们去拿剑。”魏无羡道。



*蓝曦臣笑着道:“也好,那多谢了。准备一下,一同出发吧。怀桑可同去?”



*聂怀桑虽然想跟着一起去凑热闹,但遇见蓝曦臣便想起自家大哥,心中犯怵,不敢贪玩,道:“我不去了,我回去温习……”如此作态,巴望下次蓝曦臣能在他大哥面前多说几句好话。



蓝曦臣观两人离去的背影,偏头看向蓝忘机。



“忘机跟魏公子是朋友吗?还从没见过你这样。”他笑道。



“嗯。”蓝忘机道。



“甚好。”蓝曦臣若有所思。



蓝氏子弟们今天仍然不懂他们的泽芜君到底知道了什么。



*彩衣镇水路贯通,不知是小城中交织着密布的河网,还是蜘蛛网般的水路两岸密密贴着民居。白墙灰瓦,河道里挤满了船只和筐筐篓篓、男男女女。花卉蔬果,竹刻糕点,豆茶丝绵,沿河买卖。



*姑苏地处江南,入耳之声皆是绵软绵软的。两艘船迎面撞到了一起,翻了几坛子糯米酒,连两个船家理论起来都仿佛莺莺呖呖。云梦多湖,却少有这种水乡小镇。



魏无羡见怪不怪,百无聊赖的看向蓝忘机。



蓝忘机似有感应的转过头来。



对视。



就在魏无羡感叹早恋的时候,江澄打断了他的美好幻想。



“魏无羡,你思春呢你?”



魏无羡猛的咳了几下,瞪向江澄。



江澄: ?



他们此时乘船正在往水祟聚集地划去,而这条河的前方有一个湖泊,叫做碧灵湖。



*彩衣镇数十年来从未有水鬼作祟,近几个月却有人在这条河道和碧灵湖频频落水,货船也莫名沉水。


*前几日,蓝曦臣在此布阵撒网,本以为能捉住一两只,谁料想一连捉了十几只水鬼。将尸体面目洗净带往附近镇上询问,竟有好些尸体没人认领,当地无人认识。昨日再次布阵,居然又捉住不少。



“水祟这玩意儿认域,通常只认定一片水,就是他们淹死的地方,很少离开的。”魏无羡不好直接说出水行渊,只好这样提醒。



*蓝曦臣点头:“不错。所以我感觉此事非同小可,便让忘机一同前来,以备不测。”



魏无羡没多说,默了默突然转头看向蓝忘机。



还不待他说就见蓝忘机足尖一点,跃上了魏无羡的船,紧接着魏无羡在蓝忘机那船舶上踢了一脚,竹蒿一挑,将整只船翻了过来。



只见船底的木板上,竟牢牢扒着三只面目浮肿、皮肤死白的水鬼!



“怎么好好的别的船不跳,偏要上我的船呢?”魏无羡朝蓝忘机笑道。



“上了我的船,就是我的人啦。”



“早就是了。”蓝忘机目视前方。



这几句话说的声音小,没有其他人听到,是以众人还在感叹刚刚那两下的厉害。



离的近的门生已经把几只水鬼制住了,蓝曦臣看到自家弟弟和魏无羡站在一起不置一词。



“魏公子怎么知道它们在船底的?”他笑道。



“简单!吃水不对。船上刚才只站了蓝湛一个人,吃水却比两个人的船还重,肯定有东西扒在船底。”魏无羡答道。



*蓝曦臣赞道:“果然经验老道。”



“……”江澄实在不想看魏无羡。



*一名门生喊道:“网动了!”



*果然,网绳急剧一阵抖动。



*魏无羡精神一振:“来了来了!”



*黑色丝绸般的浓密长发在数十艘小船边齐齐翻涌,一双双惨白的手掌扒上了船舷。蓝忘机反手拔剑,避尘出鞘,削断了船舷左侧十几只手腕,只留下手指深深抠入木中的手掌。


*正要去斩右侧的,一道红光闪过,魏无羡已收剑回鞘。



*水中异动止息,网绳也重新平静下来。



魏无羡握着手中的随便顿了顿。



重生之后唯一不真实的,便是他体内的金丹。



以前没金丹的时候习惯了,而现在他体内充沛的灵力,缓缓运转的金丹无不告诉他,这是他,这是魏无羡。



魏无羡笑了一声。



怎么可能重蹈覆辙。
















绝对不会。

射日之征会在莲花坞之后正式开始。

因为提前会让一些人不知温狗的恶的。

这之间还有温狗的清淡会比射箭,阻止云深不知处被烧,杀王八。

温宁不会成什么鬼将军,可能会让你们失望。

我希望小天使安好啊,看小说没太大感触,动漫才真正意识到温宁怎么那么好。

清水文。

Over.

评论(41)

热度(237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