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已经没了

弃坑。

【魔道阅读向】求你们好好看书三

*特邀不夜天的叽和羡一起看

*为了区分,平行世界不夜天的叫做蓝湛和魏婴。

*双杰已和好设定

*CP只有忘羡,追凌,轩离,薛晓

*文笔极差(耶














“哦——”经魏无羡提醒,魏婴戏谑的拖着长音。


“这种醋也吃,原来蓝湛你是个醋坛子啊。”


“没有。”蓝湛转过头不看他了。


“就有!口是心非!”明明耳朵都红了!魏婴道。


蓝湛……真的喜欢他啊?


他该怎么面对。


【纸上字又小又密,魏无羡看得眼珠子疼,心道这他妈过的是什么鬼日子。难怪莫玄羽宁可献舍也要请厉鬼邪神上身为自己复仇。

眼珠子疼完了就开始头疼。照理说,发阵时施术者要在心中默念愿望,作为被召唤的邪灵,魏无羡应该可以听到他的详细要求。可这禁术怕是莫玄羽从哪里偷偷摘录回来的残本,学得不全,漏过了这一步。虽然魏无羡猜出来他大概是想报复莫家人,但究竟该怎么报复?做到什么程度?抢回被夺走的东西?殴打莫家人?

还是……灭门?】


“我是邪灵?”魏婴哭笑不得。


“你不是?夷陵老祖的魂魄不是邪灵谁信啊。”江澄翻了个白眼。


“不许这样说阿羡。”江厌离摸了摸江澄的头。


“姐!我不是小孩子了!”


【有唯一的盆状物,魏无羡猜测应该是出恭用,而非洗漱用。

推门,从外边被闩住了,估计是怕他出去乱跑。

没有一件事让他稍微感受到了重生的喜悦!

他索性先打坐一阵,适应新舍。这一坐就是一整天。睁眼时,有阳光从门缝窗隙漏入屋中。虽然能起身行走,却仍头昏眼花,不见好转。魏无羡心中奇怪:“这莫玄羽修为低得那点灵力可以忽略不计,没道理我驾驭不了这具肉身,怎么这般不好使?”

直到腹中传来异响,他才明白根本不关修为灵力的事,只不过是这具不辟谷的身体饿了而已。他再不去觅食,说不定就要成为有史以来头一位刚被人请上身就立刻活活饿死的厉鬼邪神。】


“这算个什么事啊。”魏婴长叹一口气“还不如不献舍。”


“想法有问题啊,不献舍怎么遇到我的蓝二哥哥?你闭嘴。”魏无羡道。


“行行行。”魏婴服了。


【小门跟比狗洞还小一些,不能容人出入,却能把碗拿进来。两菜一饭,卖相奇差。魏无羡搅了搅插在米饭里的两根筷子,略为伤感:

夷陵老祖刚重返人间,就被人踹了一脚臭骂一通。给他接风洗尘的第一顿,就是这种残羹冷剩。腥风血雨呢?鸡犬不留呢?满门灭绝呢?说出去有谁信。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龙游浅水遭虾戏,拔了毛的凤凰不如鸡。】


“这是给人吃的??”金凌震惊。


“魏前辈这么惨的吗…”蓝思追道。


魏婴欲哭无泪。


【魏无羡凝神一听,果然东边隐隐传来喧哗人声。思索片刻,他起身提脚一踹,门闩“喀”的裂了。

那两名家仆正在眉来眼去有说有笑,被突然向两边弹开的屋门吓得齐齐尖叫。魏无羡扔开碗筷,径自走出来,竟被阳光刺得好一会儿睁不开眼,皮肤也有轻微刺痛感,举手搭在眉梢,闭目片刻。

阿童方才叫得比阿丁还尖,定神一看,见是那人人可欺的疯子,胆子又大了,自觉要挽回刚才失的面子,跳过去斥狗一般地边挥手边斥道:“去,去!回去!你出来干什么!”

哪怕是对待乞丐或是苍蝇,也不会更难看了。这些家仆过往多半平时就是这么对莫玄羽的,他也从不反抗,才让他们这般肆无忌惮。

魏无羡轻轻一脚把阿童踢了个跟斗,笑道:“你以为你在作践谁呢。”】


“帅啊!”蓝景仪莫名激动。


“对付这种人就该这样。”金凌点头。


作践谁?谁敢作践夷陵老祖啊。众人为阿童点蜡。


【踢完,顺着嘈杂声往东边走去。东院东堂里里外外围着不少人,魏无羡一脚踩进院子,便有个妇人高出旁人一截的声音传出来:“……我们家中有个小辈,也是个曾有仙缘的……”

肯定是那莫夫人又在想方设法和修仙世家牵桥搭线了。魏无羡不等她说完,忙不迭挤开人群钻进厅堂,热烈地挥手道:“来了来了,在这在这!”

堂上坐着一名中年妇人,保养得当,衣着贵丽,正是莫夫人,坐在她下面的才是她那入赘丈夫。对面则坐着几名背剑的白衣少年。人群之中突然冒出来一个蓬头垢面的怪人,所有声音戛然而止,魏无羡却仿佛对凝滞的场面浑然不觉,觍着脸道:“刚才是谁叫我?有仙缘的,那可不就是我吗!”】


蓬头垢面。魏婴更沮丧了。


“思追…”蓝景仪用手肘碰了碰蓝思追“是不是我们要出场了,那我完了啊…”


不待蓝思追说话,金凌就出声道:“你们靠那么近干嘛!”


蓝思追笑着与蓝景仪拉远了距离,动作完还问道:“阿凌,那这样行吗?”


“哼。”


蓝景仪:……好兄弟都是骗人的。


【这几名少年襟袖轻盈,缓带轻飘,仙气凌然,甚为美观,那身校服一瞧就知道是从姑苏蓝氏来的。而且是有蓝家血统的亲眷子弟,因为他们额上都佩着一条一指宽的卷云纹白抹额。

姑苏蓝氏家训为“雅正”,这条抹额意喻“规束自我”,卷云纹正是蓝家家纹。客卿或者门生这种依附于大家族的外姓修士,佩戴的抹额则是没有家纹的。魏无羡见了蓝家的人就牙疼,上辈子常常腹诽他家校服是“披麻戴孝”,因此绝不会认错。】


“披麻戴孝?”蓝忘机道。


“蓝湛你长的这么好看,才不是披麻戴孝。”魏无羡笑道。


“本来就是。”魏婴嘀咕道。


“不是。”蓝湛再次伸手拍了拍魏婴的背让他坐好。


魏前辈的意思就是,除了含光君,其他就都是披麻戴孝了。蓝家小辈沉默。


蓝曦臣笑笑。


【莫夫人尚未答话,莫子渊却急了,飞起一脚就要踢。一名背剑的白衣少年微动手指,莫子渊脚下不稳,脚擦着他踢了个虚,自己摔了。魏无羡却滚了一圈,仿佛真的被他踢翻了似的,还扯开了衣襟,胸口正正的就是昨天被莫子渊踹出的那个脚印。】


“阿苑反应快啊。”魏婴赞道。


“也不看看谁带的。”魏无羡笑道。


“谁?”


“含光君。”蓝思追弱弱的说了一句。


“哈哈哈哈哈!我就说蓝湛哄孩子不错吧!”魏婴大笑,转过头又对蓝湛说“谢谢你啦,蓝湛。”


魏无羡一拍额头,暗道不好。


他以前,怎么这么喜欢对蓝忘机说谢谢啊!?


魏无羡回过味来,不然说什么?说我改变主意了,跟你回蓝家!


怎么可能啊???


“谢什么?”蓝湛脸色似乎沉了沉。


“谢你帮我带孩子啊,不然我死了之后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魏婴道。


蓝思追没有小时候的多少记忆了,他也很想知道当时是怎样的。


所以这本书,后面会讲的吧?


【莫子渊要追过去扑打他,为首那少年忙拦下了他,道:“这位……公子有话好说。”

莫夫人见这少年有意要护这疯子,心中忌惮,勉强笑道:“这个是我妹子的儿子,这儿、有些不好使。莫家庄人人都知道他是个疯子,常说些怪话,不能当真的。仙师千万……”话音未落,魏无羡从这少年背后探出个头来:“谁说我的话不能当真?谁今后再偷我的东西一下试试,偷一次我砍他一只手!”

莫子渊原本被他父亲按住了,一听又要发作。魏无羡啦啦啦着游鱼一般地蹿了出去。那少年忙挡在门口,转移话题,满脸严肃地说起正事:“那个……那今晚便借贵府西院一用。先前我所说的请千万记住,傍晚以后,紧闭门户,不要再出来走动,更不要靠近那间院子。”

莫夫人气得发抖,被他挡住也不好推开,只得道:“是,是,有劳,有劳……”】


“思追儿可以啊,这么护着我。”魏无羡欣慰道。


“不错。”蓝忘机淡淡道。


“是,含光君。”蓝思追道。


蓝景仪:你被夸了,我也完了!


【魏无羡发完疯出了大门,在莫家庄抛头露面溜了一圈,惊倒路人无数,他却乐在其中,开始体会到身为一个疯子的乐趣,连带对自己的吊死鬼妆也满意起来,有些舍不得洗掉了,心道:反正也没水,那就别洗了。他整整头发,一瞥手腕,伤痕没有任何淡化好转的迹象。即是说,给莫玄羽出一通气这样轻微的报复,远远不够。

难不成还真要他灭了莫家的门?】


“你还满意起来了?魏无羡,我真想敲开你的脑袋看看里面是什么。”江澄咬牙道。


“不劳师妹费神,里面全是我的蓝二哥哥。”魏无羡从蓝忘机怀里探出头来对江澄做鬼脸。


“哼,几岁了还这样,要不要脸。”江澄偏头失笑道。


金凌:啊!舅舅笑了!


“看看人家,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啊,直接说好让我有个心理准备。”魏婴道。


“……”蓝湛默。


【怎么那几面立在屋顶和墙檐迎风招展的黑旗,这么眼熟?

这种旗子名叫“召阴旗”,如插在某个活人身上,便会把一定范围内的阴灵、冤魂、凶尸、邪祟都吸引过去,只攻击这名活人。由于被插旗者仿佛变成了活生生的靶子,所以又称“靶旗”。也可以插房子,但房子里必须有活人,那么攻击范围就会扩大至屋子里的所有人。因为插旗处附近一定阴气缭绕,仿佛黑风盘旋,也被叫做“黑风旗”。这些少年在西院布置旗阵,并让旁人不得靠近,必然是想将走尸引到此处,一网打尽。

至于为什么眼熟……能不眼熟吗。召阴旗的制造者,正是夷陵老祖啊!

看来玄门百家纵使对他喊打喊杀,对他做的东西却是照用不误的……】


“照用不误,真是岂有此理。”魏婴无奈道。


【魏无羡边跑边嚷,披头散发,手舞足蹈,真是个十足的疯子:“不还!不还!我要这个!我要!”

那名弟子两步便追上了他,揪着他胳膊道:“还不还?不还我打你了!”

魏无羡抱着旗子死不放手,那名为首的少年本来在布置旗阵,被这边惊动了,也轻飘飘跃下屋檐来,道:“景仪,算了,好好拿回来就是,何必跟他计较。”

蓝景仪道:“思追,我又没真打他!你看看他,他把旗阵弄得一团糟!”

拉扯间,魏无羡已迅速检查完了手里这面召阴旗。纹饰画法正确,咒文也不缺,并无错漏,使用不会有差池。只是画旗的人经验不足,画出来的纹咒只能吸引最多五里之内的邪祟和走尸,不过,也够用了。】


“打?”蓝忘机道。


“没有没有,含光君我开玩笑的!”蓝景仪求生欲极强。


“蓝湛,景仪也是担心普通人拿了会出事,况且他当时又不知道我是不是普通人,没事的。”魏无羡替蓝景仪开脱道。


“嗯。”蓝忘机不在追究。


“原来当时是在检查吗,多谢魏前辈!”蓝思追道。


【蓝思追对他微笑道:“莫公子,天快黑了,这边马上要抓走尸了,夜里危险,你还是快回屋去吧。”

魏无羡打量这少年一番,见他斯文秀雅,仪表不俗,嘴角浅浅噙笑,是棵十分值得喝彩的好苗子,心中赞许。此子旗阵布置得井井有条,家教也当真不错。不知道姑苏蓝氏那种古板扎堆的可怕地方,是谁能带出这样的后辈。】


“还好。”蓝思追腼腆笑道。


【不等他说完,魏无羡便把召阴旗扔到地上,哼道:“一面破旗子而已,有什么了不起!我画的比你们好多了!”

他扔完拔腿就跑,几名仍倚在屋顶上看热闹的少年听他大言不惭,笑得险些从屋檐上跌下来。蓝景仪也气得笑了,捡起那面召阴旗拍了拍灰,道:“真是个疯子!”】


蓝忘机:……


蓝湛:……


蓝思追:……


蓝景仪:……完蛋。


魏婴:…我看这下谁也帮不了景仪了,认命吧。


魏无羡:我也不想帮。


江澄:虽然是事实但是由那蓝家人说出来就很不爽了呢。


蓝湛看向蓝忘机。


这是在进行什么神交吗…魏无羡和魏婴想道。


“景仪,背后语他人是非,雅正集一遍。”


















魏婴:我也有点想在蓝湛怀里……(不行下一个

待会打tag

oⅴer.

评论(37)

热度(273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