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已经没了

弃坑。

【魔道阅读向】求你们好好看书五

*特邀不夜天的叽和羡一起看

*双杰已和好设定

*为区分,平行世界的忘羡写为蓝湛和魏婴

*CP只有忘羡,追凌,轩离,薛晓

*渣文笔,后面有一点高能(算吗







【蓝思追心急如焚,让同门把他带进屋子里,转向蓝景仪:“信号发了吗?”

蓝景仪道:“信号发了,可如果这附近没有能前来支援的前辈,我们的人恐怕最快也要半个时辰才能赶过来。现在该怎么办?咱们连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

他们自然是不可能走的,若是谁家子弟遇到邪祟时只顾自己脱走,不仅给家族丢脸,他们自己也耻于见人。这些吓坏的莫家人也不能跟着走,因为邪祟多半就混在他们中间,走也没用。蓝思追咬牙道:“守着,等人来!”】


“做的好。”蓝曦臣夸赞道。


“其实没什么好担心的,毕竟我在。”魏婴怎么可能还不了解自己,若是真的没人来,那个他绝对会出手的。


“喂喂,我也怕暴露的好吗,”魏无羡笑“白得了条命谁不想安稳点。”


【灯灭的刹那,尖叫声此起彼伏,男男女女推推搡搡、又摔又逃。蓝景仪喝道:“原地站好,不要乱跑!谁跑抓谁!”

这倒不是危言耸听,趁暗作乱、浑水摸鱼是邪祟的天性,越是哭叫跑闹,越是容易引祸上身而不自知。这种时候落单或自乱阵脚,极其危险。奈何个个魂飞天外,又怎么听得清、听得进,不消片刻,东堂便安静下来,除了轻微的呼吸声,就是细微的抽泣声。恐怕已经不剩几人了。】


“浑水摸鱼?接下来怕是凶多吉少了吧。”晓星尘突然出声道。


“他们不听人话,就是活该。”薛洋道。


“这种情况下是人之本能!薛洋,你在我这个前辈面前能不能说点好话。”魏无羡道。


“好话?行,祝他们还活着吧。”薛洋漫不经心道。


【电光火石间,魏无羡眼前一片雪亮,作祟之物、消失的左臂,连成一线。他忽然噗哈哈笑了出来。蓝景仪气道:“这傻瓜,这时候还笑得出来!”可再一想,既然本来就是个傻瓜,又跟他计较什么?

魏无羡却抓着他袖子,摇头道:“不是,不是!”

蓝景仪烦躁地要抽回袖子:“不是什么?不是傻瓜吗?你不要闹了!谁都没空理你。”

魏无羡指着地上莫父和阿童的尸体,道:“这不是他们。”】


“哟,是谁说和傻瓜一起夜猎有安全感的?好吧,我这个傻瓜以后不拖你们后腿了。”魏无羡作伤心状埋在蓝忘机肩上。


“魏前辈……”蓝景仪吓的冷汗都流了下来。


【虽不知究竟是什么缘由,但若想探明作祟的是什么东西,必然要从“左手”下手。蓝思追想通这一节,略感惊疑,看了魏无羡一眼,忍不住想:“他忽然说这话,实在是……不像巧合。”】


“咦,阿苑好聪明。”魏婴道。


“这个时候我就要暴露了吗,我还以为我装的挺像的。”魏无羡叹息。


“你当人是傻子吗,这么明显。”江澄喝道。


“师妹这么凶干嘛。”


【而她出手极快,眼看就要抓住他的脖子。

这时,蓝景仪“啊哟”一声大叫,扑到了蓝思追身前,帮他挡下了这一抓。

只见火光一闪,那只手臂刚抓住蓝景仪的肩头,臂上便冒起丛丛绿焰,立即放开五指。蓝思追逃过一劫,刚要感谢蓝景仪舍身相救,却见后者的半件校服已被烧成了灰烬,狼狈至极,边脱剩下的另外半件边回头气急败坏地骂:“你踢我干什么,死疯子,你想害死我?!”

魏无羡抱头鼠窜:“不是我踢的!”

就是他踢的。蓝家校服的外衣内侧用同色细线绣满了密密麻麻的咒术真言,有护身保命之奇效。】


“我就知道!!”蓝景仪激动的站起来,被蓝思追摁了下去。


“多想魏前辈了!”蓝思追连忙说道。


“不对!”江澄一拍地,站了起来。


“你怎么知道蓝家校服里面有这个的!我们去姑苏求学时都没穿过!”


江家一众沉默了。


“好像是…”“闭嘴!”魏婴被魏无羡一扑捂住了嘴巴。


“唔唔你干嘛!起开啊!!”魏婴快速点头,希望魏无羡松开手。


蓝忘机和蓝湛默默把魏无羡和魏婴拉远。


【分尸肢解,正是标准的惨死,就比魏无羡的死法稍微体面一点,也没有体面太多。与碎成齑粉的情况不同,肢体尸块会沾染一部分死者的怨念,渴望回到另外的躯体身边,渴望死得全尸,于是,它便会想方设法去找到身体的其它部分。找到了,也许会从此心满意足安息,也许会作祟的更厉害。而如果找不到,这部分肢体便只能退而求其次了。】


“……”魏婴没说话。


“魏婴。”蓝湛道。


“我说了,是非在己。”魏婴深吸了一口气“蓝湛在关心我?”


通过那个自己,他把之前经历的一想,心里仿佛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


原来蓝湛……其实没有觉得他怎样,而是怕他怎样。


怕他被怨气侵蚀,怕他被人人喊打,怕他被伤害。


但是表达起来就不是那么好听了,真是一点也不会说话。魏婴笑了笑。


而聂明玦早就知道这个是自己的手,看了金光瑶一眼。


金光瑶一抖。


【魏无羡一脚踢中了其中的一个字,破坏了整个阵法,击掌两次。走尸们一个激灵,眼白骤然翻起,仿佛被一声炸雷惊醒。

魏无羡道:“起来。干活了!”

他驱使尸傀儡一向不需要什么复杂的咒文和召语,只需最普通直白的命令即可。站在前面的走尸颤抖挣扎着挪了几步,然而,一靠近魏无羡,就像被吓得腿软,竟如活人一般,趴到了地上。】


“前辈好厉害。”薛洋抚掌笑道。


魏无羡才不理薛洋。


【叫声够大,怨气够足。魏无羡甚为满意,微笑道:“认得外面那只手吗?”

他命令道:“撕了它。”】


“我觉得,魏前辈这里有点帅。”蓝景仪讷讷道。


“我也是…”蓝思追道。


“哼,也就一点吧。”金凌道。


【他们从来只在杂书和传闻中听说过这种凶尸相斗的情形,第一次亲眼目睹这样血肉横飞的场面,竟看得瞠目结舌,根本无法移开目光,只觉得……好精彩!】


“啊,”蓝景仪捂脸“现在看的多了觉得当时自己真是…”


蓝思追一只手也捂着脸,一只手拍了拍蓝景仪的背。


真是好没见识啊!


【这两声似是由人信手弹拨,甚是空灵澄澈,带着一股泠泠的松风寒意。院中杀得正凶的一团妖魔鬼怪闻声,都僵了一僵。

姑苏蓝氏的几名少年刹那间容光焕发,宛如重生。蓝思追抬手一抹脸上血污,霍然抬头,欣喜道:“含光君!”】


“蓝湛出来了!”魏无羡笑道。


“嗯。”蓝忘机道。


【一听到这两声天外琴响,魏无羡转身便走。

……

魏无羡三两下火速把莫玄羽房间里的献舍阵法残痕毁尸灭迹,冲出门去,心道好巧不巧来的是蓝家人,要死不死来的还是蓝忘机。】


“哈哈哈哈哈哈哈!”江澄一阵爆笑。


“噗嗤。”金凌忍不住了。


“那时候不是还不知道嘛……”魏无羡抓住蓝忘机的手亲了亲“别生气啊蓝二哥哥。”


“好。”蓝忘机道。


“很正常啊,有什么好笑的。”魏婴面上淡定道。


【这声音有男有女,充满慌张无措之意,不似作伪。荒山野岭的求救声,十之八九都是邪精作怪,引不知情者前往陷阱。魏无羡却大是高兴。

越邪越好,就怕不够邪!】


“我看只有你会这么高兴了。”江澄无语。


“江澄这话可说的不对,还有那位吧。”魏婴道。


“前辈真了解我,对的,还有我。”薛洋举手笑道。


【小公子眉间一点丹砂,俊秀得有些刻薄,年纪极轻,跟蓝思追差不多,还是个半大的孩子,身背一筒羽箭、一柄金光流璨的长剑,手持长弓。衣上刺绣精致无伦,在胸口团成一朵气势非凡的白牡丹,金线夜色里闪着细细碎光。

魏无羡暗叹一声“有钱!”

这小公子本来搭弓欲射,却见缚仙网网住的是人,失望过后,陡转为不耐之色:“每次都是你们这些蠢货。这山里四百多张缚仙网,猎物还没抓到,已经给你们这些人捣坏了十几个!”

魏无羡想的还是:“有钱!”】


“这么丢脸。”江澄道。


“我……”金凌默。


“就是穷而已,有什么问题吗。”魏婴开起玩笑来。


“现在我才不怕,有二哥哥在~你也别担心,小蓝湛来养你啊。”魏无羡道。


“啊?”魏婴转头与蓝湛目光相接,愣了愣。


“……嗯。”蓝湛承认道,怕自己说的太过冷漠,酝酿了半天又道“我养你。”


声音有点小,也就他们这边的四个人听到了。


魏婴一顿,朝蓝湛笑的真切:“好啊,出去了可别骗我。”


不管外面现在怎么样,魏婴也累了。


出去了?刚想说皆大欢喜的魏无羡从蓝忘机怀里坐起,可是他们出去之后,马上要迎接的,是围剿乱葬岗啊!


“那个我,你也……知道吧。”魏无羡不忍道。


“前面这书上写着呢,我知道。”魏婴牵起蓝湛的手,不在意似的答道。


蓝湛瞪大了眼睛,反握住魏婴的手,紧紧的,让魏婴失笑。


“那,珍惜现在吧。”魏无羡第一次觉得在这里不好,尤其是让那个时候的他们来,这很残忍。


【这口气,两分诧异,八分嫌恶,听得魏无羡直眨眼。那少年又道:“怎么,被赶回老家之后你疯了?涂成这个鬼样子,也敢把你放出来见人!”

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难道——魏无羡一拍大腿。难道莫玄羽他爹不是什么杂门小派的家主,而是大名鼎鼎的金光善?!】


“什么?!那个金光善!”魏婴一惊。


“阿凌啊。”江厌离叹气,都怪他们,才让金凌养成了这个性格。


“娘……”


“江澄,你看看你把金凌带成什么样了,这性格那么像你!”金子轩怒道。


“金子轩你找打是吧?!”江澄也怒道。


江厌离抱着金凌:“好啦,不准吵。”


【算起辈分来,莫玄羽还说不定是这少年叔叔伯伯之类的长辈,竟然要被一个小辈这样羞辱,魏无羡觉得,就算不为自己,为莫玄羽这具身体也要羞辱回去,道:“真是有娘生没娘养。”】


看到这里,魏无羡凑到江厌离面前道了歉。


“没事的。”江厌离微微一笑。


江澄和金子轩同时哼了一声。


【“他舅舅是我,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一听到这个声音,魏无羡周身血液似乎都冲上了脑袋,旋即又褪得干干净净。好在他的脸上原本就是一团惨白,再白一些也没有异常。】


“这么怕我?”江澄挑眉“魏无羡你也有今天。”


“阿澄,阿婴。”江枫眠唤道。


“爹。”“江叔叔。”


魏婴有些不知所措。


“我还想看到,当年大家都赞称的,云梦双杰啊。”江枫眠缓缓道。


两人都没说话。


“那爹,你现在看到的,不就是吗?他们只是长大了。”江厌离笑道。


江厌离这句话说的实在是妙,江澄和魏无羡对视一眼,不由得都会心一笑。


“师姐说的对。”


【真真是披麻戴孝。任各家把姑苏蓝氏的校服吹得有多天花乱坠评其为公认最美观的校服、把蓝忘机誉为多举世无双百年难得一遇的美男子,也扛不住他那一脸活像死了老婆的苦大仇深。】


夷陵老祖真相了!众人心道。


还真是死了老婆。


“咳,我真是厉害啊。”魏无羡尴尬道。


“我心疼了,不值得的。”魏婴抱了抱蓝湛。


“值。”蓝湛看向蓝忘机,这样说道。


【蓝忘机如此行事,江澄只觉一口恶气盘旋心头,越升越高。他眯了眯眼,左手有意无意在右手食指那枚指环上细细摩挲。

这是个危险的动作。

人人皆知,那枚指环乃是个要命的厉害法宝。一旦江家家主开始碰它了,便是有杀意了。】


“师妹你这个家主做的,闻风丧胆啊。而且蓝湛做的难道不对吗?”魏无羡啧啧道。


“哪里,比不上更加令人闻风丧胆的夷陵老祖。”江澄拱手谦虚道。


【顿了顿,他转身朝山下走去。

不管大梵山里是什么猎物,他都不能要了。魏无羡和谁抢也不会和金凌抢。

竟然是金凌。

兰陵金氏族中那么多子弟,他实在是没想到,遇到的恰恰是金凌。若他知道,又怎会讥嘲金凌“有娘生没娘养”?如果是别人对金凌说这句话,他会教这人领会到什么叫祸从口出。可是这么说的,竟然是他自己。

静立片刻,魏无羡扬手给了自己一耳光。

这一耳光甚是响亮用力,右脸热剌剌的。】


“魏无羡……”金凌一怔。


“这还差不多。”江澄哼道。


【“要说魏无羡也真下得去手。金凌的母亲可是江澄的亲姐姐啊,一手把他带大的师姐。”

“江厌离也是冤,带出这么个白眼狼。金子轩更是惨,就因为跟魏无羡以前有点过节,落得这么个下场。”

“魏无羡怎么跟谁都有过节……”

“可不是。除了他养的那批疯狗你还听说他跟谁关系好了?仇家遍地天怒人怨,连和含光君都是两看相厌,水火不容。”】


“师姐!不是的,”魏婴慌张解释“不是有过节,不是……”


“阿羡,师姐相信你。”江厌离安慰道。


“尽是些谣言。”金子轩冷道。


魏无羡见要说的话被另一个自己抢了只好闭嘴。


【是一张年轻而陌生的脸,不是曾翻天覆地、纵血雨腥风的夷陵老祖魏无羡。

盯了这张脸许久,魏无羡又抹了几把脸,揉揉眼睛,重重坐在溪边。

并非无法承受旁人言语攻讦,毕竟当初做出选择时就已无比清楚,今后将面对的是什么道路,心中早已自警:记住云梦江氏那一句家训——“明知不可而为之”。

只是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原来你还记得江氏家训啊。”江澄道。


“明知不可而为之……阿婴,你做的很好。”江枫眠闭眼叹道。


“魏婴你是蠢吗?!还有那个也是,不懂的变通,嗯?!”虞紫鸢吼道。


“是!虞夫人!”魏无羡和魏婴被虞夫人这么一吼吓的端正坐起。


可是,那时候分明是变通不了的。


没有退路,只能前进。


尽管越走越黑。













一句话番外:听了师姐的话,魏婴看了看江澄和魏无羡,有点难过,如果……如果那个江澄也能这样就好了。








不夜天忘羡出去不会凉的,想知道为什么请看序里面37说的话。

我写了好多,夸我好不好鸭。

over.

评论(45)

热度(261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